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布江达县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及全市“安全生产月”启动视频会议要求。2022年5月31日上午,县安委办组织举行工布江达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多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洪青主持,县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在家干部参加启动仪式。

白多强调,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白多指出,一是要扎实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不断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切实抓好交通、建筑、危化品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治理,紧盯薄弱环节,严格抓好风险管控,着力在查风险、除隐患、补短板、建机制上下功夫。三是要扎实开展好安全宣传咨询日、主题宣讲、应急演练、培训教育等系列活动,以当前防汛抗旱、地质灾害等工作为重点,坚持线上宣传和线下活动相结合、常规宣传和警示教育相结合、正面激励和追责问责相结合,切实提升宣传质量,全面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走深走实。四是切实抓牢应急救援处置,建立健全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机制,结合具体实际调整优化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不断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做好做足防灾、避灾、减灾、救灾的各项准备。五是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实干干实、勇于担当的为民作风,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奋力开创工布江达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