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消防救援支队致全市群众注重冬季消防安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居民朋友:   

为全力确保工布新年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林芝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您,冬季天干物燥,气候寒冷,用火、用电大量增加,是一年中最易发生火灾事故的季节,为营造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安全用火用电。

一、炭火取暖时,不要紧闭房门,要保持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人离开时要及时熄灭;使用取暖器时,要与周边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不在电取暖设备覆盖晾晒衣物,人离开时要及时关闭电源。

二、不卧床吸烟,不要将烟头随意乱丢;禁止在小区内焚烧垃圾。

三、不将孩子独自锁在家中,教育孩子不要玩火;出门前,要仔细察看电源是否切断、火源是否熄灭、气源是否关闭。     

四、私家车不要停放在消防通道处,不要遮挡、掩盖、圈占消火栓,不要把杂物堆放在楼道内,禁止占用、堵塞安全通道。

五、不在楼道停放电动车、自行车,严禁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

六、家中应常备灭火器和独立式感烟探测器,一旦发现火情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发生火灾不要贪恋财物,捂住口鼻弯腰迅速逃生。 

七、爱护住宅区内的公共消防设施,发现擅自挪用、拆除消防器材等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要及时劝阻、制止或向当地消防救援机构报告。

八、发现燃气泄漏时,要立即关紧阀门和开关,打开门窗,迅速离开现场,不能使用明火、触动电器开关或拨打电话等。

九、家中有老人的家庭,特别是有独居空巢、行动不便的老人,要尽量安排专人照顾。全市居民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防火保平安,关注生命、关注消防、关注安全,共建和谐美满家园。

林芝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