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布江达县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电费补贴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贯彻落实《林芝市关于稳经济若干临时性措施》(林政发〔2022〕57号),按照《林芝市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电费财政补贴实施方案》的要求,根据《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电费财政补贴实施方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享受政策主体范围

1.2022年10月19日前在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并取得营业执照,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实际经营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2.小微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且同时符合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等三个条件的企业(根据《关于印发中小微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

二、补贴标准

2022年10月19日前在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并取得营业执照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补贴电费为:按注册之日起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实际经营期间发生电费支出费用的10%。

三、申报材料

1.《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小微企业电费补贴申请表》(附件1)或《林芝市工布江达县个体工商户电费补贴申请表》(附件2);

2.营业执照复印件;

3.法定代表人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4.银行卡复印件(需与申请人经营执照登记经营人或法定代表人一致);

5.租赁房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且电费未直接由供电公司收取的,需额外提供以下资料:与直接向供电公司缴纳电费人员(房东)之间的房屋租赁合同和直接缴纳电费人员(房东)出具的申请人缴纳电费的情况说明。

四、申报流程

1.认定。符合财政补贴申请条件的小微企业,填写《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小微企业电费补贴申请表》(附件1),报林芝市工布江达县经济和信息化管理局,认定是否满足小微企业电费补贴条件。符合财政补贴申请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填写《林芝市工布江达县个体工商户电费补贴申请表》(附件2),报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是否满足个体工商户电费补贴条件。

2.核算。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经信局或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为符合电费补贴条件的小微企业或者个体工商户,报国网工布江达县供电公司核算补贴期限内产生的电费、补贴金额。

3.审核。经国网工布江达县供电公司核算补贴金额后,由国网工布江达县供电公司统一提交至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发改委汇总、审核。

4.公示。受理审核完毕后,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发改委将补贴名单,电费补贴金额向社会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5.兑付。林芝市工布江达县财政局按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发改委提供的汇总表安排财政补贴资金,向申请用户兑现补贴。

五、申报时间及地点

1.申报时限

2023年1010日起开始受理,受理截至2023年10月31日,逾期未提交补贴申请视为放弃补贴。

2.申报地点

小微企业的认定地点:林芝市工布江达县经信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果林路8号

个体工商户的认定地点: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便民服务窗口(林芝市工布江达县便民服务大厅

核算补贴电费地点:国网工布江达县供电公司(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双拥路南侧)。

3.受理时间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经信局:工作日内上午9:30至13:00,下午15:30至18:30;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日内上午9:30至13:00,下午15:30至18:30;

国网工布江达县供电公司工作日内上午9:30至12:30,下午15:30至18:30

4.咨询电话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经信局:0894-5419731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3989049119、13515941732

国网工布江达县供电公司18689046188、18389041115

六、工作要求

1.各申请补贴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应如实提供相关材料。对弄虚作假、虚报冒领、违规骗取电费补贴的,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办理过程中,各责任单位应严格制度、流程、加强内部管控,相关办理部门和人员应履职尽责,秉公办理,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3.各申请补贴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到相关单位或电话咨询办理事宜时,经办人员必须一次性告知所要办理事项的依据、时限、程序、所需的全部资料以及不予办理的理由等内容。

4.严禁利益输送,暗箱操作,对于违法违纪违规操作,造成不良影响和国资流失的,由相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工布江达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