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3月10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多主持召开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林芝市委员会办公室 林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意见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研究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审定<2023年第二十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工布江达县分会场活动方案>的请示》、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确定党校建设项目选址的请示》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谢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洪青,县委常委、副县长邹本进,政府副县长刘芳、王文晓、曲扎、徐业芬、扎西次仁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自治区专门出台《意见》,支持林芝高质量发展促改革开放先行,充分彰显了区党委、政府对林芝工作寄予的殷切厚望和对林芝改革开放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一要充分认识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将《意见》转化为改革开放先行工作的真金白银。二要细化工作任务,以自治区《意见》为蓝本,结合自身实际工作,逐项对标对表,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时序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三要先行推动重点工作,坚持在谋划中推进、在推进中完善,加快推进生态旅游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工作,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推动工布江达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区工作。四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改革开放先行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在研究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审定<2023年第二十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工布江达县分会场活动方案>的请示》时,会议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提前精心准备,副县级干部要负起责任,县文旅局要再次完善《2023年第二十届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工布江达县分会场活动方案》,各组长要按照分工再次细化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细化资金预算方案,由县文旅局牵头负责,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坚持节俭、热烈、隆重的原则,按照方案内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我县分会场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县财政局要加强后期监督管理力度。三是通过举办桃花旅游文化节,要引进旅游企业、招商引资企业在我县落地生根,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工布江达县全域旅游发展。

在研究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确定党校建设项目选址的请示》时,会议强调,县发改委一要高度重视党校建设工作,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密切配合,选址要符合规划要求,确保项目能够落地。二要进一步细化设计方案,确保党校建设与太昭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当地建筑协调一致。三要县发改委积极对接市发改委,及时跟踪项目审批进度,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