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10次常务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0-11-20

来源:工布江达县政府办

【字体:

打印本文

2020年11月19日,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10次常务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人选)王启展主持会议。

常务副县长张周伟、杨玉东,副县长达乔、旺加、李永革、王静、巴桑罗布、王文晓出席会议。

研究了《工布江达县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审议稿)》、《工布江达县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审议稿)》(以下简称《规定》、《办法》)、县“三岩”搬迁办《关于为工布江达镇孜嘎村“三岩”搬迁群众置换耕地的请示》、研究县扶贫公司《关于收购工布江达镇结底岗村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固定资产的请示》、研究县发改委《关于审议<西藏自治区工布江达县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规划(2020-2035)>的请示》等20项议题。

在研究县《工布江达县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审议稿)》时,王启展指出,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及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是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规定》要求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我县加强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管理,促进公正文明执法和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在研究县“三岩”搬迁办《关于为工布江达镇孜嘎村“三岩”搬迁群众置换耕地的请示》时,王启展强调,现孜嘎村“三岩”搬迁群众的耕地靠近尼洋河,每年汛期耕地都遭受不同程度水毁。将“三岩”搬迁群众现有耕地进行置换,是保障群众生产的现实需要,有利于巩固搬迁群众“搬得进、留得住、能致富”的目标。

在研究县扶贫公司《关于收购工布江达镇结底岗村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固定资产的请示》时,王启展强调,工布江达镇结底岗村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是我县“十三五”扶贫产业项目之一,该项目管理用房、温室大棚等设施已建设完成,现由于金玉实业有限公司经营困难,难以维持后续经营,将其收购后由县扶贫开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继续经营,有利于盘活固定资产,发挥促农增收的作用。

在研究县发改委《关于审议<西藏自治区工布江达县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规划(2020-2035)>的请示》,王启展指出,制定《乡村振兴规划》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是实施好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前提。该规划经多次征求意见,内容符合全县乡村发展实际,制定的目标科学有据,提出的措施务实可行,对我县乡村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