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委召开十届委员会第21次常委会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2-04-14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启展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2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区党委、市委近期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白多,县委副书记多吉旺扎,县委常务副书记何立,县委常委旺毕、刘蓝鹰、胡洪青、多布杰、刁常青、旺旦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索朗拉旺,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王启展指出,自治区纪委监委对旺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表明了区党委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区纪委监委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念,也充分表明了西藏党员干部在反腐败斗争这个问题面前没有特权、没有例外、没有特殊性。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表明坚决拥护区党委决定,体现了市委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反腐败的鲜明态度。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区党委决定,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深刻汲取教训、自觉引以为戒,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加快推动工布江达县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启展要求,要牢牢把握大局大势,清醒认识保密风险隐患无处不在、无时不在,高度警觉,积极防范,排查风险,堵塞漏洞,不断提升干部保密意识;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力做好保密服务保障。聚焦重点领域区域、重点人员加强保密管理,警惕微信办公泄密,健全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加快推进安可替代工程,不断加固保密防线;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将保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定期听取保密工作汇报,支持保密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模范践行保密工作责任制,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抓紧抓实;各级保密委员会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不断提升保密工作能力和水平。

王启展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君正书记对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批示精神,把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持续推进;要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和未就业实名制登记数据库,做好就业结对帮扶工作,加大就业政策宣传、政策解读力度,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要坚持产业发展和促进就业相结合,深入挖掘就业岗位,发挥好企业稳定就业的主体作用,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到本地企业、合作社就业;要发挥好“创客”大学生创业中心作用,鼓励更多有意愿、有能力的高校毕业生进一步解放思想,摒弃传统观念,抓住难得的政策机遇主动创业,在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王启展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为全区、全市增光添彩的大局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抓住契机解决一批生态文明建设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高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坚持“严”字当头,紧紧围绕2017年以来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本级自查自纠问题,合理安排一次“回头看”,坚决确保整改工作务实、整改过程扎实、整改成果真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认真查办督察组发现并指出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上下对接、通力配合、协调联动,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环节都有人负责,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王启展强调,要持续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总书记在强调什么,时刻关注区党委、市委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别达到8.5%、11%以上”的目标任务,以“民生十件实事”为抓手,下大力气在实现充分就业、均衡教育、文化繁荣、卫生健康、社会保障方面实现更大突破,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紧盯维护稳定、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公共安全工作,突出重点、预防在先,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坚决守住“不出事、不添乱”的底线红线。

在听取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王启展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把握、研究、推动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领会新要求、把握新提法,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要紧扣“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林芝打造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县委“1135”发展思路落实落地,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既定的工作任务,把牢稳中求进总基调,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切实把重点任务落实好、重点工作推动好;要对第二季度工作进行深入谋划、精准安排,加大经济运行调度频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虫草采集管理工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藏猪产业、牦牛产业、旅游产业发展,落实落细“民生十件实事”,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王启展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持续推行党组织领导下的中小学校长负责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突出抓好学校思政课建设,聚焦“六个基本”建设中的短板弱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要规范使用“三包”经费,落实责任、强化监管,确保每一分钱都实实在在用在学生身上;全县教育系统要主动配合做好十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客观看待巡察发现并指出的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标本兼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