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自治区宣讲团在工布江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报告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7-23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7月22日,区党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平措旦增到工布江达县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解读报告会。

县委书记王启展,县委常务副书记何立,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胡洪青,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多布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刁常青等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家成员一同与县直各单位在家党员干部及附近乡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认真聆听报告会。


会上,平措旦增从“‘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理论学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3个层次进行了精彩讲解。报告深入浅出、精辟透彻、通俗易懂,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入解读,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使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


与会党员领导干部一致认为,宣讲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是一场全面系统、具有深厚思考的理论精品课,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引领和启示作用。


工布江达镇结定村村委会主任次旺赤列说:“通过今天的宣讲会,我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作出的牺牲,我必定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传达下去。”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姜伟表示:“今天很荣幸聆听了自治区宣讲团所作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让我很受启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充分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


工布江达镇果林卡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白玛加参感叹:“刚刚聆听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报告会,作为一名村(居)党支部书记,将继续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党的旗帜为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实抓牢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多声部、立体式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动员全县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和头等大事。


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带头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领会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真正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县委总体安排部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牢学习宣传导向,采取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理论阐释等多种方式,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坚持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工作,讲清、讲活、讲实、讲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在全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具体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本乡镇、本单位工作实际,对照“十四五”目标任务和全年工作要点,找准差距不足,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基层党建、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用过硬的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确保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工布江达县得到全面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