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自治区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组来工布江达县进行考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4-26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25日,自治区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副局长戚志刚一行来工布江达县考核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林芝市政府副秘书长旺堆,林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运英,政府副县长天浩然陪同。

考核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和交流座谈等方式,先后深入仲莎乡派出所建设项目、未成年保护中心建设项目以及第三产业先创国投公司对实名制管理、工资按月发放、工伤保险缴纳情况和劳动合同进行重点检查,并现场解决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系统操作相关问题。

随后,考核组就欠薪源头治理、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处置欠薪案件等6个方面对全县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台账进行查阅,并与县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交流。

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工布江达县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担当作为,凝聚起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狠抓机制落实。全面落实自治区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系列保障机制,进一步规范劳动合同签订,进一步强化拖欠工资“黑名单”震慑作用,进一步落实西藏银行代发、实名制管理、分账管理等制度,持续做好用人单位的合法用工管理;三要强化联合检查。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双随机”“清理整顿人力资源秩序”“春季行动”“冬病夏治”等专项行动,重点查处未批先建、层层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实现欠薪案件处置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