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召开县委编委会会议 安排部署机构编制工作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4-27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会主任甘丹平措主持召开工布江达县委编委会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委编委会副主任王启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编委会副主任刘蓝鹰,县委编委会成员蒋宗新、董青松、王天昊、潘晓红、李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林芝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总量控制实施办法》;讨论研究通过了机构编制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工作涉及到全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一定要贯彻好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县委编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管理方式,科学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提高各类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同时,县委编办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定期向市委编办、县委报告编制落实情况,确保党的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二是要坚持原则,不越底线。县委编办工作人员要坚持“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原则,做到不越政策底线,开展好编制前置审核工作,加强人员管理,确保编制在制度下监督、在阳光下运行,切实用好用活全县编制,最大限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三是抓住重点,服务全局。县委编办工作人员要紧紧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的“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从保障全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出发,在编制使用上,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从严从紧控制,科学精准使用编制,加强编制统筹调整和动态调整。在机构设置上,要坚持实事求是、规范有序,做到“应设尽设,应撤尽撤”,切实把好钢用在“刀刃”上。通过调整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不断提升全县机构编制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