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张周伟赴工布江达镇督查近期重点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3-09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更好把握村(居)一线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春季复工复产等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促进基层社会平稳有序发展,连日来,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周伟实地走访调研工布江达镇11个行政村(居)。并看望慰问了33名驻村干部,为11个驻村(居)工作队送去慰问金5500元。

张周伟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促膝交谈,话村情、聊民意、拉家常、谋发展,详细了解各村(居)疫情防控尤其是公共区域消杀通风和引导群众培养科学健康生活方式方面具体措施落实,护林员和“两站两员”作用发挥、群众安全生产生活督查及保障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还实地督导各村(居)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针对薄弱和不足之处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他表示,今年是乡村振兴接续脱贫攻坚的全新起点,各村(居)要对照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抢抓机遇,主动谋求发展,在产业兴旺、乡村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集思广益、下大力气,真干实干,开拓创新。

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履职干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协助新任村(居)“两委”班子处理好党务村务,汇聚护林员、“双联户”户长等群体力量,加强安全生产特别是家庭用电用气及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灭火知识宣传力度,筑牢基层社会稳定和惠民利民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