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乡村,为群众宣讲《民法典》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3-12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高群众法治素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近日,工布江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芳侠一行前往朱拉乡扎堆村开展“检察官说法:民法典这样影响你的生活”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检察官结合乡村实际,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人生之初、成年之后、成家置业、养老继承几个人生阶段可能遇到的纠纷为主线,结合典型案例,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居住权、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人身损害赔偿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通过宣讲,引导群众认真学习《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生活中要按照法治思维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宣讲结束后,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既有理论深度,又贴近生活实际,通过以案说法、以情说法,将刻板的法律语言化身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语言生动、通俗易懂,让他们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