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巴河镇雪卡村:念好环境整治“三字诀”,推动创卫工作有序开展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3-18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创建自治区卫生村(居),持续推动雪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连日来,巴河镇雪卡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积极行动,念好环境卫生整治“三字诀”,推动创卫工作有序开展。

“宣”字开头,创卫氛围深入人心。巴河镇雪卡村驻村工作队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双管齐下。在村创卫工作群,转发环境卫生、个人卫生等相关文章、视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组织村民集中观看健康知识节目、举办健康教育宣讲会,多形式、多角度向村民宣传创卫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调动村民参与创建卫生村(居)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卫生创建氛围。据统计,2月份以来,雪卡村累计发放包虫病、流感、艾滋病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做”字落实,环境整治初见成效。雪卡村成立创建自治区卫生村(居)工作领导小组,推进创建自治区卫生村(居)工作。把爱国卫生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建立健全雪卡村环境卫生长效机制,先后制定了《雪卡村环境卫生管理制度》《雪卡村卫生环境评比制度》等;村内配备专兼职环境卫生保洁人员,落实清扫保洁责任制,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村“两委”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每周组织党员、村民全面整治室内外环境卫生。今年来共清理卫生死角10余处,村内设置4个垃圾箱和2个公共厕所。

“查”字巩固,保障创卫初步成果。雪卡村创建自治区卫生村(居)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探索,开展环境卫生督查,制定门前“三包”,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每天不定时不定次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督促村民将各自门前及排水沟内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和转运,促使全村环境卫生得到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