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民政局组织残疾儿童开展集中康复救治座谈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3-16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导语:

为充分发挥县残联职能作用,结合工布江达县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使残疾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县民政局通过前期在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系统筛选93名0—14岁残疾儿童。根据筛选情况,利用7天时间,分2组深入9个乡镇仔细了解,与残疾儿童家长交流,详细询问病史及个人意愿等,确定了7名在听力、智力、肢体等方面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经与上级部门沟通,决定带他们前往重庆市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进行康复训练或康复治疗,帮助他们恢复身体功能,减轻残疾儿童家庭经济负担。

近日,县民政局组织残疾儿童开展集中康复救治座谈会。

县政府副县长旺加出席座谈会,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精心安排部署。作为我县第一批残疾人集中康复救治活动,在康复过程中产生的交通、住宿、医疗、训练等方面费用将严格按照标准予以救助,最大限度减轻身体缺陷带来的障碍,恢复其缺失的活动能力、生活自理能力的同时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据悉,自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民政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面向广大弱势群众,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成果,解决好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县民政、残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基层群众相结合,努力为群众更好地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