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县农业农村局有序做好2021年春播物资调运和分配工作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3-22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18日至22日,县农业农村局以“早安排、早部署、抓落实”为工作原则,有序做好全县2021年春播物资(种子、化肥、农药)调运和分配工作。

据悉,县农业农村局严把种子质量,选择种子品种好、质量佳,经精选和胞衣处理的青稞品种作为全县2021年春播种子。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各乡镇春播物资的合理分配,前期县农业农村局还成立调研组赴各乡镇了解物资需求,根据反馈情况,合理分配各项春播物资。

据统计,今年全县春播物资共计调运897.5吨,其中计划良种27.5吨、化肥400吨、有机肥470吨。截至目前,九个乡镇的春播物资调运和发放工作全部完成。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围绕今年的春播工作进行技术指导服务,一个季节一个季节的抓、一个作物一个作物的管,建立技术人员包片制度,指导辖区村民群众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解决农民在农作物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依靠科学的田间管理实现丰收,做好后期使用跟踪工作,为春播粮食的增收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