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严金海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公安民警、执勤官兵和寺庙僧人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2-13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文

瑞雪兆丰年,慰问暖心头。2月11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公安民警、执勤官兵和寺庙僧人,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和拉萨市“四大班子”,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新年祝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雪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索朗仁增参加。

“罗萨扎西德勒!”在布达拉宫雪城珍宝馆,严金海向这里的工作人员献上洁白的哈达,致以美好祝愿,并了解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严金海说,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是西藏最响亮的名片。维护好布达拉宫的安全稳定意义重大。

 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功夫下在平时,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在拉萨警备区生产团,严金海来到这里,看望慰问执勤官兵,了解部队建设情况,并对大家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严金海指出,稳定是西藏“四件大事”中的头等大事。拉萨作为首府城市,做好维护稳定工作责任重大。全市广大部队官兵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头脑,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坚持防患于未然,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让党中央放心、让区党委满意。

严金海还先后来到大昭寺、小昭寺、哲蚌寺,看望慰问寺庙督导组、寺管会干部、派出所公安干警、消防救援人员。每到一处,严金海向大家敬献哈达,与寺庙僧人亲切叙谈。拉萨市政协副主席、大昭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拉巴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各项利寺惠僧政策力度不断加大,人民群众的日子也节节攀升。我们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其他僧人也纷纷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激之情、爱戴之情和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严金海指出,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始终与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维护稳定、疫情防控、促进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持续加强思想教育,特别是经历过新旧西藏的高僧大德要言传身教,教育好引导好年轻僧人、信教群众,真正让大家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要严守教规戒律,不断精进佛学造诣,积极推动宗教同国家发展、群众愿望、时代精神相适应,激励人们向上向善,推动藏传佛教健康传承。

“来驻村多久了?”“都办了哪些实事?”严金海来到达孜区叶巴村,看望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在工作上为村“两委”班子手把手教方法、传经验,提高村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基层组织的执行力、凝聚力,真正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你们从哪里来的?”“感觉拉萨怎么样?”慰问中,严金海还走到游客中间,向大家打招呼、拜年。“我们本来是做好吃苦的准备,没想到拉萨不仅景色美、基础设施完善、服务态度也特别好,给了我们很多惊喜。”来自西安的游客回答道。严金海高兴地对他们说,希望你们多了解拉萨、了解西藏,用亲身体验大力宣传西藏的新发展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