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1-30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29日下午,工布江达县召开了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杨玉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旺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话会议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全国、区、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目标,强化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压实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迅速行动,切实抓好“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科学制定“两个清单”,扎实推进清单实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盯紧抓牢道路交通、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建筑施工、易燃易爆、工贸和矿山、旅游等重点领域,认真组织开展全方位的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切实解决当前监管执法中存在的重检查、轻执法,重整改、轻处罚的问题;要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应急管理指挥体系,完善会商研判机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不断地用实战演练提升救援和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