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王启展主持召开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1-01-16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15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人选王启展主持召开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白珍,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长扎西到会指导。

会前,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习要求,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认真组织政府党组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等;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抓好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党组2019年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次会议的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会上,王启展紧扣会议主题,代表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对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主动认领、虚心接受;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整个会议严肃认真,切实做到了直面问题、直奔主题,政府党组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红了脸又出了汗,达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友谊、促进团结,转变思想作风、提高工作能力的目的。针对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查摆出的问题,班子及班子成员突出问题导向,明确了集中整改的思路,提出了集中整改的措施,表达了集中整改的决心。

会议强调,每位班子成员都能认真对待,切实抓好整改。一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政府党组班子要带头学、带头实践,推动理论武装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作为长期任务,坚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区、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

二要着力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做到思想上自觉、政治上清醒、纪律上严明、行动上坚定。

三要着力强化履职担当。公仆意识不能忘,担当精神不能丢,既当“指挥员”又当“施工员”,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和区、市各级决策部署。要以改作风为抓手,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实际行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保持久久为功、善始善终的韧劲和恒心,努力让产业筋骨“壮起来”,城乡面貌“靓起来”,民主福祉“厚起来”,真正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四要着力强化改进作风。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坚决抵制“四风”,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提升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五要着力强化整改落实。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按照立行立改的要求,拿出具体方案,明确整改时限,逐项研究细化,制定出有的放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一条条兑现、一项项整改,以工作实效体现政府党组扫除顽疾之垢、密切联系群众的坚定决心。

最后,与会人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列席会议的有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2名、退休老干部2名、基层党员代表2名、基层群众代表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