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镇卫生院对356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进行全面体检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0-09-09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工布江达镇卫生院对356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进行全面体检,并开展健康扶贫知识和医疗政策宣讲,共计发放宣传单页200余张。







此次健康体检主要涉及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眼科基本项目检查和血压、血糖、血脂等常规检查。义诊现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在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干部的组织下积极参与,根据意向项目自觉排队候检。同时镇卫生院医护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当面答疑解惑的方式重点宣传了慢性病防治和日常健康护理知识等,详细讲解了健康扶贫政策及健康教育知识,切实提高了群众对身体健康的关注度和对健康扶贫的认识,有效降低了因病返贫的风险。


健康体检活动是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的有力举措,通过规范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和定期开展常态化检查,动态掌握了贫困人口的健康状况,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提供了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