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自治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研组到仲莎乡调研指导工作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0-08-16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刚带队的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研组到仲莎乡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林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宏,工布江达县政府副县长王静陪同。

在仲莎乡政府,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仲莎乡“垃圾兑换超市”建设规划情况,仔细翻阅了垃圾兑换记录台账,并对仲莎乡“垃圾兑换超市”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仲莎乡“垃圾兑换超市”是进一步探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新途径,不仅让村民得到实惠,也让村民更主动地投身到垃圾分类、美化环境的行动中,今后要不断夯实“垃圾兑换超市”日常管理,同时要继续加大对垃圾分类、回收、处理等方面知识的普及力度,为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树立标杆。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仲莎乡林则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入户调研等方式,对垃圾治理、村庄保洁、污水直排、厕所改造,尤其是“三岩”片区搬迁群众户厕改造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调研组要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务必把整治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显著成效;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村规民约,通过广播、微信、入户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生活的好习惯;要加强统筹调度,乡、村党员干部要带好头,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全力攻坚决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回头看”工作,巩固前期整治成果,防止反弹,切实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