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积极推动旅游产业从单一门票经济向复合产业经济转变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0-08-19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近年来,工布江达县围绕“红绿相间、软硬兼施、动静结合、产业互融”的旅游产业发展思路,积极构建“一心一核两带五区”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截止今年7月底,全县共接待48.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4亿元。

旅游二次消费升级。工布江达县坚持“以游客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产品升级,研发了以藏香猪为原型的“敢敢”系列文创产品,推出了藏香、氆氇、工布服饰等特色旅游商品,挖掘了巴河鱼、藏猪全宴等独具特色的地方餐饮,开发了沙滩摩托、游艇、帆船、热气球观光、共享单车等旅游项目。

旅游住宿标准升级。工布江达县把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转化为提升住宿产品品质和多元化标准的动力,引进了喜马拉雅度假酒店和松赞曲吉林卡等品牌成熟度高的酒店入驻景区;升级改造了全县家庭旅馆,打造了3家精品民宿,增加了床位数,提高了舒适度;多次开展家庭旅馆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将智慧旅游与住宿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结合,部分酒店已实现网上预订功能;积极推进星级酒店申报工作,改善我县星级酒店“空白”现状。目前全县共有酒店宾馆21家、家庭旅馆78家、精品民宿3家、帐篷营地2处。

乡村旅游产品升级。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促进旅游产品升级,以发展“厕所革命”为契机,新建或改建厕所61座,安排专人负责,保持干净卫生。为丰富游客体验,我县打造了全市首个田园综合体--田园东玛;建设了拉如桃花村等5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开发了“赏藏猕猴、品管家宴”旅游体验产品;组建了错高百人梗舞团并在景区不定期开展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