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中山医疗援藏组——雪域高原健康守护者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0-08-21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8月18日,中山医疗援藏工作组到错高乡结巴村进行义诊。

跟往常一样,村民们已经排好了队伍,有一名叫旺堆的村民咳嗽了好几天,吃了药也没有好转,近两天走路还有点喘,心里很害怕,但一直没有时间到县人民医院就诊。听说此次义诊活动,他一早便来到村里的村公房等待医生们的到来。给他诊治的是中山市医疗援藏专家、中山市中医院主治医师黄书哲,他认真的询问旺堆基本情况,用一次性压舌板看了旺堆的咽喉,用听诊器听了双肺呼吸音,认为旺堆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咳嗽,送给他止咳药及抗过敏药,并给旺堆讲解了他咳嗽并有气喘的原因,叮嘱他接下来的注意事项。旺堆紧紧握住黄医生的手说“听了你的话,我就放心了,感谢你们不怕辛苦来为我们看病”。

中山医疗援藏组进藏3个多月以来,已分别到仲莎乡、金达镇、工布江达镇、娘蒲乡、加兴乡等偏远地方义诊8次,为群众送医、送药、送检查,受益群众1000多人,使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今年的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保佑人民健康”,中山医疗援藏组用最朴实,老百姓最需要的方式,在雪域高原守护人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