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姜杰:明确责任抓好整改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0-08-26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日前,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关于公共卫生间运行维护情况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公共卫生间运维管理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出席。

在听取全区公共卫生间运维管理相关情况汇报和各参会部门意见后,姜杰指出,“厕所革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的民生工程,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参建单位和施工单位的精心组织和辛勤工作下,一批公共卫生厕所项目陆续完工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西藏城乡环境卫生条件,提升了西藏旅游业的良好形象,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但也存在重建轻管、运维机制不健全、部分设施损毁闲置、脏乱差等问题。

姜杰强调,各市地、县区及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思想认识上、体制机制上的差距和短板,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解决好公共卫生设施运维管理中的难点痛点和关键问题。要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强化岗位职责,切实履行厕所运维管理责任,确保公共卫生场所干净整洁、正常运行。要针对旅游厕所、交通沿线服务设施和“厕所革命”项目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落实细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要统筹各方资源力量,落实运维人员,提升厕所运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要建立健全制度,坚持建管并重,制定指导性考核办法,细化标准,厘清责任,建立长效运维机制。要加强督查,加大考核力度,准确掌握厕所建设运维、责任落实和投入使用等情况,建好管好用好,发挥作用,方便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