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各驻村工作队“三个走在前”做好防汛工作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0-06-25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期,降雨增多、汛期来临,为切实应对强降雨带来的洪涝、泥石流等灾害风险,工布江达县各驻村工作队三个走在前做好防汛工作,守护群众平安。

宣传教育走在前。各驻村工作队结合河长制工作要求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开展保护河湖生态宣传教育,制作、张贴防汛护河宣传画1200余份,利用各村村村响广播设备循环播放藏文版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主题广播共计1800余次,开展河长制宣讲80余次覆盖3000余人次。通过细化宣传内容,优化宣传方式,切实扩大防汛和保护河湖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排查整改走在前。各驻村工作队根据乡镇统筹部署,在汛期来临前组织群众做好清理河道、水利设施养护等工作,为安全度过汛期奠定坚实的基础。仲莎乡出动人员450余人次,清理河道、水渠26.4公里,清理垃圾2.4吨,开展隐患排查23次,投入16余万元用于防汛隐患点整改,全乡水环境和水利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错高乡结巴村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对辖区河道垃圾、浮木以及其他漂浮堆积物进行统一清运,对冲刷严重、年久失修的河岸通过沙袋、砖石等进行维护加固,共计清理河道1.5公里,加固河岸3处;加兴乡白朗村工作队发动群众不间断对白朗曲水位情况进行巡查,在隐患较大的路段设置应急沙袋,未雨绸缪防患河水没堤风险。

应急值守走在前。各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班子结合村情实际,及时细化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组建好应急队伍,提高防汛抢险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通畅,及时向群众传递汛期雨情、水情报告预警通知信息,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入户走访等工作,全面掌握每家每户人员情况和房屋情况,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娘蒲乡驻村干部主动参与防汛工作,与各村群众一道开展施工和道路维修,确保各村群众出行畅通;江达乡昂巴宗村驻村工作队在205省道强昂新村拐弯处放置安全警示路障,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