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狠抓村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程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0-05-20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提高工布江达县村干部素质文化水平,加强语言文字功底,切实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与水平,工布江达县各驻村工作队结合本村实际,多渠道狠抓村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程。

根据各村(居)干部实际,以学用结合的原则,制定科学有效的教学计划,采取夜校培训形式教学,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分别是藏语、汉语、数学、政治(基层党建工作知识),授课人员均由驻村工作队成员担任,每周集中授课三次,驻村工作队认真梳理村党员干部在开展村务工作、基层党建工作时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学习重点加强学习。江达乡皮康村“夜校小讲堂”驻村工作队依托“夜校小课堂”为村“两委”系统讲授基层党建知识,培养村里党建工作“明白人”。

创新教学方法。在教学过程中,贯彻“以学员为主体,以教员为主导,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的教学思想,采取课堂集中授课等多种教学方式,激发村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并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员自主学习能力,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江达乡昂巴宗村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由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扎拉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党费收缴原则。

加强团结意识。善团结方能保稳定、谋发展,为积极引导村居干部增强团结意识,各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加强村(居)“两委”班子合力办公水平和能力。巴河镇有工地施工的村(居)“两委”班子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便民服务,将近期办理居住证件送至各个工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