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坚持四个“走在前” 争当防汛排头兵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0-05-06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保险源自长期警戒。4月25日起,仲莎乡正式进入虫草采集时期,为了将防汛减灾工作走在前,超前行动解决防汛安全隐患,仲莎乡坚持四个“走在前”,齐心协力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宣传教育走在前

一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采取短视频、音频、图解、文字相结合的形式,积极推送“防汛、节水、河湖保护”相关信息,追踪报道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的相关活动及工作动态;二是制作防汛护河宣传画110余份并张贴至7个行政村村口、村公房、重要通道及显眼位置;三是充分利用各行政村村村通广播设备,在7个行政村内循环播放藏文版“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主题广播共计150余次。通过细化宣传内容,优化宣传方式,切实扩大防汛和保护河湖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全乡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和谐安定水环境的良好氛围。

组织保障走在前

调整充实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乡村两级年度防汛预案,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片区领导共同抓”的工作机制,组建防汛减灾行动队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职责落实。同时,储备铅丝笼、铁丝卷、编织袋等防汛应急物资,以确保进入汛期后达到“现场指挥有方、后勤保障有力、防汛减灾迅速、安全保障得力”的总目标。

排查整改走在前

针对仲莎乡虫草采集时期特殊现状,仲莎乡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各村党支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力量,紧盯问题和隐患开展清理河道,水利设施养护行动。截至目前,出动党员、志愿者、群众、生态岗位人员450余人次,清理河道、水渠26.4公里,清理垃圾2.4吨;开展隐患排查23次,出动770余人次,投入器械400余时,花费16余万元开展防汛隐患点整改工作,全乡水环境和水利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为后期顺利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党员干部走在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仲莎乡各村党支部将防汛减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物资调运、整改落实各个环节中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充分发挥了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当好防汛减灾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