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群众面前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0-05-25

来源:中国西藏林芝网

【字体:

打印本文

那岗村是位于林芝市工布江达县仲莎乡的一个小村庄,海拔3500米。2019年1月,李德法主动向仲莎乡党委申请担任那岗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驻村期间,他心里始终装着百姓,想着百姓,用自己的足迹,走过那岗村的每一块土地,走进那岗村农牧民群众心中。

走访过程中,李德法得知低保贫困户次仁央金家因为下雨天院内到处泥泞,进出实在不方便,想硬化家庭院子,他当即用脚步丈量他家院子需要硬化的面积,心里算了一笔账。随后的两周里,李德法和队友一起投工投劳帮助次仁央金家完成24平米的院内硬化,整个改造仅花费520元,望着修整一新的院落,次仁央金欣喜的感叹到,新来的第一书记真能干。

家住贡布自然村的扎西央金是一位孤寡老人,由于觉得生活可以自理,不愿到县养老院集中供养。一次入户走访,李德法看到老人在冷水里洗衣服,双手冻得通红,他立刻上前询问没有洗衣机吗?老人笑着说:“机子不知道怎么不转了?”。李德法立即检查了洗衣机,并对其进行了维修。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让老人对这位第一书记多了几分亲近。了解到扎西央金身患鼻炎、贫血等慢性病,需要长期吃药治疗,李德法每次去家访都特别关心老人的身体情况,像孩子一样照顾老人,扎西央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2020年4月的一天,贫困户次旺多吉老人的储物房屋顶铁皮被呼啸的大风掀开,得知消息的李德法迅速带上锤子、钉子等工具,喊上村长罗布占堆及村内7个年轻小伙子一起为老人修缮屋顶,及时为次旺多吉解决了难题。

驻村期间,了解到村集体建设的5座温室大棚一直闲置,李德法给自己立下一个小目标,当个“土专家”,把村里的“菜园子”种好。他结合自己在老家跟父母学习的蔬菜种植知识和自学高原温室种植的一些技巧,在种植季节里每天深入群众的温室大棚,一边亲自种一边解说,从整地、翻地、施肥、通风、浇水、不同蔬菜的种法等一个不落地详细教授给大家。刚开始的时候,群众心里都觉得,这个干部可能也是做样子的,年轻人哪会种地啊……过了2个月,按照他教授的方法,村里种植蔬菜的产量确实比群众自己之前种植的高出很多,大家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李德法还自己动手对村集体温室的灌溉系统进行了改良,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村民都说,这个书记真有办法!

时代是出卷人,共产党员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每一个照亮他人的举动都有着非凡的意义。李德法身体力行,在农牧区基层坚守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践行着“群众面前无小事”的信念,从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带领群众走稳脱贫攻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