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召开县委2020年度经济工作会议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0-01-14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002.png

近日,工布江达县召开2020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甘丹平措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石运本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区党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刘勇宣读了表彰决定。

甘丹平措充分肯定了去年工布江达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了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甘丹平措要求,2020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工作总基调,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高质量发展大方向,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抓改革,以奋进姿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梦想,在工布江达县顺利实现。

石运本指出,回顾2019年的经济工作,“开放发展”拉开了序幕,“产业建设”保持了延续,“脱贫成果”得到了巩固,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呈现出“两升两转两稳两实”的特点。

石运本强调,安不能忘危,兴不能忘忧。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经济工作中还面临着很多复杂挑战,特别是从近两年的发展来看,一些问题日益突出,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干部队伍能力不足越发凸显;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产业优而不强的问题更加明显;随着其他县区的竞相崛起,我们的优势可能不复存在;社会发育程度低,人才短缺的问题愈加突出;公共财政收入薄弱,撬动经济发展力量有限。

石运本要求,要坚持“三大战略”、打好“三大战役”、抓好“三大产业”、守住“三条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