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公安局驻村民警认真履行职责使命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20-01-09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2019年,工布江达县公安局共选派了5支驻村工作队、18名驻村民警。创新理念、务实拼搏,扎实推动基层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脱贫攻坚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职责使命,在全县强基惠民活动中亮点纷呈、成效明显。

选择重点村,耕好“责任田”

为了使强基惠民活动深入开展,工布江达县公安局成立了强基惠民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在年初、年终分别召开了动员会和推进会,将强基惠民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具体要求宣传到每一名驻村民警中。同时,结合各乡(镇)治安现状,主动申请进驻治安复杂的行政村开展驻村工作。所有驻村民警按照局党委工作部署,结合“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活动,集中打击整治涉黑涉恶、村霸路霸、家族势力、治安乱点等情况,通过打击整治,目前5个治安复杂的行政村治安乱点、社会顽疾得到彻底消除,社会风气得到根本改善。

工作顺民意,群众得实惠

工布江达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引导民警立足本职岗位创先进、当优秀,推动民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受到了当地村委干部的高度赞赏和群众的普遍欢迎。例如,驻加兴乡白朗村工作队自筹资金2万元维修2座便民桥、积极协调文广局给25户群众配发了卫星接收器、投入1万元维修了饮用水栅栏等,力所能及帮助患病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服务显真心,赢得好口碑

驻村民警在驻村工作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尽可能多的接触群众,与他们交心谈心,与群众融于一体,与群众打成一片。县公安局5个驻村工作队认真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听取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最大限度地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把密切警民关系体现在行动中。18名驻村民警坚持以民意为导向,按照“下得去、上得来”的要求,通过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认真征求、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意识地多从群众的角度出发、着想,只要自己力所能及的,都尽力去做,慢慢地就能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在辖区内建立起了良好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