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组织开展强基惠民理论知识测试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12-20

来源:网信工布江达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巩固乡镇脱贫攻坚分管领导、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强基惠民及脱贫攻坚政策掌握水平,12月18日,工布江达县强基办联合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强基惠民及脱贫攻坚理论知识测试。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蓝鹰,副县长王静监考。

此次考试内容涵盖国家、自治区、市、县强基惠民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精准识别、帮扶、退出等具体环节的程序要求。测试形式为闭卷答题、现场评分,测试对象为9个乡镇脱贫攻坚分管领导、79个行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长、随机抽点的驻村工作队员,合计105人。

此次测试旨在提升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强基惠民及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自觉性,提高驻村干部理论学习水平和履职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测试后,针对政策掌握薄弱环节,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以考代训,针对评分较低的测试对象进行了两次补考,务必保证强基惠民及脱贫攻坚政策入脑入心。同时,加印试卷300余份,对乡镇干部进行测试,提升强基惠民及脱贫攻坚政策知晓度,全面推进全县强基惠民及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