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9-24

来源:工布江达县政府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文

本网消息 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法定的全民国防教育日,也是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日。9月20日,工布江达县委宣传部联合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民政局、教育局、公安局、财政局、法院、司法局、文旅局等18家单位在县城丁字路口开展了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的全民国防教育日,以“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时代精神”为主题的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国防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知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的思想道德基础。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袋300余个,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构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还组织部分中小学生走进皮康兵站,近距离感受军营生活。驻地官兵带学生们参观了营区宿舍,讲解了“豆腐块”式军被的叠放方式;对枪支进行拆卸、组装展示,对性能及适用作战环境进行讲解,并为学生们现场教授卧姿持枪射击的要领。进一步满足了学生们的好奇心,在孩子们的心中根植了一颗爱军营、爱祖国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