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9-20

来源:工布江达县政府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文

学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

本网消息 因近期连续大雨导致通往新区幼儿园路口积水严重,给接送学生的家长以及过往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方便学生、家长及广大群众,9月16日上午,工布江达县民政局组织6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在通往县新区幼儿园路口开展义务劳动,为辖区内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得到了周边群众的支持,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更让志愿者们积极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爱民惠民 弘扬新风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群众摒弃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近日,金达镇党委牵头,组织镇派出所、卫生院、农行营业所、村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进村·三到户”活动在仲荣村秋季牧场正式拉开帷幕。

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进村·三到户”活动是指政策宣传进村、法治普及进村、健康服务进村、文化活动进村、金融知识进村,思想意识转变到户、志愿服务引领到户、内生动力激发到户。这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和成功的实践,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文明意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为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新时代文明风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活动为群众进行义诊并发放了价值1600余元的药品,办理及发放社保卡100余张,发放法律、金融政策宣传单(册)200余份。

践行初心使命 共建美丽乡村

为深入推进“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三整治三提升”村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仲莎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积极投身美丽家园建设。广泛发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参与到环境整治中,形成党员带头、志愿者助力、群众广泛参与的全民参与局面,以实际行动改善农牧区人居环境“脏、乱、差”现状。

通过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仲莎乡各村房前屋后散乱堆积的建筑垃圾、杂物得到彻底清理,村民家庭卫生面貌改善明显,村内牲畜粪便、白色垃圾等污染物大幅减少,各村村道整洁、庭院干净,人居环境更加美丽、和谐、宜居。这些改变,闪耀着广大农牧民党员为人民服务、共建美丽家园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