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9-26

来源:工布江达县政府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文

01.png

本网消息 70年强国征程波澜壮阔,70年沧桑巨变举世瞩目。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引导干部群众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共唱时代主旋律,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镇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各村居积极开展画祖国、话祖国、唱祖国、写祖国等系列活动。

画出祖国画卷,抒发热爱之情

果林卡居委会提前准备了彩笔和画纸,广泛组织辖区内群众开展“画祖国”活动。学生、群众、干部等拿起画笔,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用笔绘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他们心中的祖国变化各有千秋,有的人画的是地图,有的人画的是家乡生活的变化,画出了不一样的爱国之情。

话出祖国变化,讲述强国之路

达帕萨村、结地岗村、宾格村、孜嘎村、果林卡居委会等积极动员老党员、老干部动情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尤其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来的变化。他们通过讲述自身生产生活和村容村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真切描述了新中国成立后人民的生活好过了、家园越来越美好了、国家越来越强大了,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感恩之情。

唱响祖国旋律,反映青春之力

清晨,嘹亮的歌声划破长空,各村居群众齐聚在国旗下,昂首挺胸,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齐声高唱国歌。随后,他们手拿小红旗,唱着一首一首红歌,将爱国之情寓于歌声,愈发响亮。阿沛村全村妇女手举小红旗,与鲜艳的五星红旗合影,同时为祖国献上一首《再唱山歌给党听》,深情表达出全村妇女加强民族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表达爱国之情,欢颂祖国万年春。

写实祖国新篇,弘扬爱国之美

工布江达镇通过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具体了解新中国历史、70年来祖国的伟大建设成就,鼓励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写观后感,学习革命先辈和现代楷模艰苦奋斗、牺牲自我的崇高精神,发扬老西藏精神,增强爱国团结意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增强全民国家意识,凝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大热情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