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三举措选优配强农村党支部书记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8-20

来源:工布江达县政府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文

本网消息工布江达县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基层组织领域扫黑除恶打非治乱的决策部署,坚持边扫边治边建,依法及时对娘蒲乡朝纳村涉恶的村干部进行罢免、补选工作,并把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作为补选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提高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领导力。

精心选派干部。村党组织书记作为村领导班子的带头人,是村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的关键。结合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工作的要求和娘蒲乡朝纳村党支部软弱涣散的实际情况,工布江达县委常委会多次对朝纳村干部补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坚持以机关下派的方式,选派能力强、作风实、素质强的优秀干部到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为后续推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打基础、做准备,有效解决基层组织带头人“无人选、人难选”的问题,切实增强农牧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推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晋位升级。

严格人选把关。工布江达县坚持突出政治标准,进一步明确和细化资格条件,着力把敢于解决问题、善做群众工作、勇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选出来。建立乡镇初审、组织部门复核、各相关职能部门联审联查的工作机制,并提请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审议,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挡在门外,确保将最合适的人选选派到村工作。县委组织部专门抽调人员成立工作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就初定人选情况充分征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切实选出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组织满意、群众信任的“领头雁”。为深入贯彻落实“一村一警”制度,坚持从四种人中考察培养干部等原则,研究决定指派娘蒲乡派出所辅警、朝纳村村警扎西任村党支部书记。8月1日,按照县委部署要求,扎西已到朝纳村任职。

注重激励保障。由派出单位主要领导对选派人员进行谈心谈话,掌握了解其思想政治、意愿要求等情况,并由县委组织部会同派出单位、乡党委共同协调解决选派人员在食宿、工作上的保障。同时,加强跟踪管理,关心选派干部的工作生活,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做到政治上激励、生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确保选派干部有干头、有劲头、有盼头,扎根在基层、投身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