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提升村(居)干部“双语”水平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8-19

来源:工布江达县政府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文

本网消息为打造一支有文化、有威望、善沟通、爱交流的村(居)干部队伍,工布江达县以“个人自学、集中领学、讨论促学”为举措,不断提升村(居)干部“双语”沟通能力,增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

个人自学。为不耽误村(居)“两委”班子成员从事生产劳动,“双语”能力提升主要以自学为主,发放《藏语文》《汉语文》两本“双语”基础教材以及笔记本、视频教学光盘等辅助资料。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结对帮学,提供“一对一”辅导,为他们讲解自学过程中的疑点、难点。

集中领学。为扩大“双语”学习覆盖面,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工布江达县不仅对村(居)“两委”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培训,还将村(居)后备干部、党员、双联户长、致富能手等纳入培训范围,由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担任授课教师,以藏语书写及汉语基本口语为主要教学内容,手把手教写藏语常用的证明、申请等简单材料,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教学内容。

讨论促学。每月下旬开展一次“双语”讨论交流活动,驻村工作队拟定交流议题,在活动中鼓励村“两委”班子成员用汉语研究讨论村内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计划等,让大家在活动中多讲、多听、多问、多想,有助于拓展工作思路,达到“双促进”效果。(记者 王珊 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