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在西藏自治区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会议上强调:突出高原特色 狠抓规划执行 推动城乡区域统筹协调发展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6-12

来源:中国西藏网

【字体:

打印本文

6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城乡规划工作,不断推动城乡区域统筹协调发展。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西藏军区保障部部长方建国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那曲市申扎县、山南市桑日县、错那县和日喀则市江孜县城市总体规划,日喀则市、昌都市、林芝市、那曲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拉萨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等。

齐扎拉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把西藏建成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结合西藏实际,以及人文历史、地理环境、自然山水、历史文脉、风景名胜等,进一步突出特色,注重差异化发展,科学规划,深度挖掘,融自然风貌、历史文脉和现代文明于一体,建设定位科学、分区合理、功能完备的精品城市,确保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拉萨市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要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留存好红色记忆,延续城市历史文脉。要勇于担当,突出执行,严守土地红线,强化规划的约束性,规划经过批准后要严格执行,一届接一届干下去,决不能让规划与建设成为“两张皮”,确保全区城乡工作有力有序推动,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城乡规划工作水平,规范程序,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尽快启动全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各市(地)同步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切实保障乡村振兴战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