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赴藏调研组座谈 罗布顿珠主持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6-17

来源:西藏自治区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文

13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兴凯一行座谈,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西藏应急管理规划和预案编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交换了意见。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兴凯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与西藏自治区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合作。西藏自治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全区应急管理工作,灾害综合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下一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应急管理建设,在人才、技术、装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帮助西藏自治区编制好应急管理规划和应急预案,努力构建高原现代应急体系。

罗布顿珠指出,西藏自治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救相结合,坚持常态救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注重从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害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轻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应急管理厅等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在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的指导支持下,不断加强应急管理规划和应急预案编制等基础性工作,有力推动“九大工程”建设,构建符合西藏区情、具有高原特点、立足“全灾种”的“大应急”工作格局,推动西藏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