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6-17

来源:工布江达县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1.jpg

6月13日,工布江达县供电公司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县医院医护人员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及医疗急救技能现场培训暨消防灭火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发生火灾时,一定要弓着腰,用湿毛巾或者衣服袖口捂着口鼻快速逃生。”

“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一定要站在起火源根部的上风侧,对准起火点喷射。”

“触电伤员如意识丧失,应在10秒内用看、听、试的方法判断伤员呼吸及心跳情况”。

现场培训结束后,在县供电公司的严密部署下,模拟演练在一句“着火了,快紧急撤离”的呼喊声中正式开始。接收到撤离的指令后,全体人员迅速离开办公室,弯着腰,捂着口鼻,沿着楼梯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在清点人数并确保所有人员都已撤离后,相关人员使用灭火器和湿布对模拟火源进行了灭火,同时对“受伤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和外伤包扎等应急抢救。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公司职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他们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降低了火灾事故发生的风险,确保公司安全、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