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6-17

来源:工布江达县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工布江达县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政治任务来抓,聚焦涉黑涉恶、党员干部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挖背后“保护伞”“关系网”。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制。今年上半年,先后召开2次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推进工作会议,成立了由工布江达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刁常青为组长的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问题线索摸排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关于在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制定了《关于2019年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的工作方案》《关于扫黑除恶打非治乱问题线索摸排的工作机制》《关于工布江达县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建立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案件和线索快速移送处置机制的实施方案》等。

营造浓厚氛围,发挥群众力量。在县纪委LED显示屏上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扫黑除恶打非治乱藏汉双语版宣传标语及口号,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在全县范围内80个村(居)发放920余份便民联系卡,以大力公开举报热线、举报邮箱,利用举报箱、微信公众号等4个渠道,广泛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通过下乡、走访等方式向农牧民群众发放藏汉双语版《林芝市扫黑除恶打非治乱宣传图册》《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布江达县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扫黄打非三个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重拳出击•扫黑除恶》等4类约350余份折叠宣传册(包含电话、邮箱等举报方式),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踊跃举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更好地发挥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力量。

聚焦监督主业,严肃执纪问责。对各类涉黑涉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背后的腐败问题保持严打态势,加大对各乡(镇)及成员单位的督促检查力度,进一步扩大督查覆盖面,深入查找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结合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严肃问责重视不够、职责不清、分工不明、措施不力的相关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