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5-14

来源:工布江达县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今年的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当天,县应急管理局、民政局联合县直各相关单位在县城丁字路口举行了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建生命安全防线”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进行,主要宣传各类自然灾害的形成、危害及防治措施。过往干部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展板,主动领取宣传资料,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问题。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知识宣传,使自己对各类自然灾害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预防措施也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


各乡(镇)、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还利用电视、网络、微信、LED电子屏等,同步向社会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参与人数3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面,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技能水平,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