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委书记甘丹平措前往“三岩”搬迁安置点看望“三岩”搬迁群众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5-28

来源:工布江达县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27日,工布江达县委书记甘丹平措一行前后前往加兴乡雪朗村、金达镇德村、江达乡唐丁村“三岩”搬迁安置点看望“三岩”搬迁群众。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甘丹平措走村入户,细心察看了安置点房屋修建、家具安置、生活物资筹备等,与搬迁群众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群众搬迁后的生产、生活、医疗、教育、就业等情况。与大家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听取大家对生产生活的意见建议。

搬迁群众纷纷表示,以前他们住在穷乡僻壤,交通极为不便,生产条件差、生活困难,没想到现在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家具家电等也都全部配齐了,直接就可以入住,而且孩子们上学同样享受国家“三包”政策,党和政府太关心大家的生活了。

听着搬迁群众句句真诚的话语,甘丹平措很是欣慰,殷切叮嘱大家一定要牢记共产党的恩情,要永远爱党信党护党,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遵纪守法、服从管理、团结邻里,尽快融入当地生活。

甘丹平措还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要鼓励搬迁群众“搬新家”与“换穷业”同步开展,大力支持搬迁群众安置点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帮助他们就地就近就业。进一步实现搬迁群众产业、就业全覆盖,因人因户精准确定产业就业脱贫措施,不断拓宽搬迁群众稳定增收渠道。同时,通过加大技能培训、引导就业、创业及创业致富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搬迁群众转变“等、靠、要”等消极观念,积极参与创业就业,实现自我脱贫;迅速行动、尽力而为,带着感情、带着关爱、带着真诚去做工作,帮助搬迁群众在感情上尽快融入、生产生活上尽快投入。可以通过采取搬迁群众与当地群众结对认亲,村“两委”班子成员与搬迁群众一对一帮扶、联户单位帮扶等方法,或者选取有威望、有能力、能团结凝聚群众的搬迁群众代表,作为“联络员”、“党代表”,参与到村委会各项事务和村务管理中,从而实现帮助他们融入当地群众、融入当地生产生活的目标,真正让搬迁群众喝工布江达水、做工布江达事、成工布江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