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张海波一行到工布江达调研指导相关工作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5-15

来源:工布江达县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QQ截图20190514112041.png

QQ截图20190514112049.png

5月10日,林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海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超凡一行深入工布江达县娘蒲乡拉如寺、小学、尼木纳村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调研指导相关工作。

在娘蒲乡拉如寺调研时,张海波通过召开座谈会、与僧尼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外出学经回流人员登记造册、寺管会工作人员学习“学习强国”等情况。他要求,寺管会要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向广大僧尼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学好用好“学习强国”这一学习平台,相互间多沟通多交流,让“学习强国”成为干部群众指尖上的“加油站”。

在小学调研时,张海波深入了解了“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实地参观了幼儿园教室和生活区。他强调,全体学生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遵规守法、尊敬师长、努力学习,团结统一做一名爱国守法的好学生;乡党委政府要经常组织联谊活动,加强沟通,增进感情;学校要严格把控教师质量和思想品德教育,老师起好表率作用,多为西藏、为祖国培养人才。

在尼木纳村调研时,张海波耐心询问了结对帮扶的“亲戚”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了解掌握了他们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要摒弃等靠要思想,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要持续抓好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推进“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深入人心;全面了解了村党支部书记工资待遇和村级文化室计划改(扩)建情况;嘱咐群众积极做好虫草采挖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调研时,张海波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工布江达县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要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创新搭建服务载体,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布江达落地生根;要加强氛围营造、资源深度挖掘,注重实效,将文明实践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