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开展食品安全和文化健康抽查行动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5-28

来源:工布江达县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1.jpg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和中考的到来,给青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文化环境,5月22日至23日,团县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县中学、小学、幼儿园周边开展了食品安全和文化健康抽查行动。

检查组对学校周边的便利店、小卖部、快餐店等八家食品类商店,从食品原料的采购、送货验收、入库的规范储存,从餐厨回收到厨余处理等方面,重点查验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持有情况、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食品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账制度落实情况;有无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他不合格食品等情况;对县城的两家书店、一家网吧、一家音像制品店重点检查了有无淫秽色情、暴力血腥、盗版教材、盗版学习资料等违规出版物。

本次检查共收缴过期豆瓣酱、方便面、“三无”食品XX牌辣条等4类食品,价值350元;责令问题店家限期整改,并签署承诺书;未发现违规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