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罗布顿珠出席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七考核巡查组召开考核巡查反馈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5-17

来源:西藏自治区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15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七考核巡查组召开考核巡查反馈会。受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委托,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出席会议并表态发言,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七考核巡查组组长李金祥反馈意见。

李金祥指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西藏地处雪域高原,高寒缺氧、自然条件艰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起步晚、起点低、底子薄、风险单一;但西藏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职工在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上不打折扣、不找理由、不走过场、不掉以轻心,为边疆巩固、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面取得了的显著的成绩。

罗布顿珠表示,考核巡查既是对我区的全面体检,也是对我区的鞭策激励,充满了对西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体现了对我区工作强有力的指导和促进。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抓住了关键、切中了要害。对反馈的问题我区将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逐条逐项制定具体贯彻意见和整改措施,全面整改、加快整改、彻底整改。一要坚持思想武装,更加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有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要坚持举一反三,将此次考核成果转化为增强安全生产防范的能力和水平。

5月6日至15日,考核巡查期间,考核巡查组听取了西藏自治区的工作汇报,查阅了文件资料,先后对阿里地区和林芝市,以及下辖4个县级政府开展延伸考核巡查,与25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对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200余名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抽查了24家企业和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