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洛桑江村:把“三农”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4-09

来源:快搜西藏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8日下午,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批示和工作要求;通报一季度全区农牧业农牧区工作开展情况,部署近期“三农”重点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洛桑江村主持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坚参传达相关精神。

洛桑江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区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三农”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抓好“三农”工作。

洛桑江村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瞄准制约脱贫攻坚主战场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按时按质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坚持科技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提高贫困地区产业脱贫精准度,积极引导致富带头人发挥作用。做好发动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思想工作,抓紧完善安置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产业配套,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聚焦实现基本消除绝对贫困这个目标,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洛桑江村强调,要牢牢抓住农牧民增收这个核心,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经营性收入,加大精准培训力度提高工资性收入,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提高转移性收入,深化农牧区改革成果提高财政性收入。要着眼乡村振兴长远战略,总结推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县区经验,合理确定整治类型,推进乡村规划编制编修,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因地制宜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着眼释放改革红利,深化土地制度改革,继续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为农牧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理清关系,确保上下贯通、履职尽责、执行有力,形成共同推动“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