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并作出强调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4-06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财经委员会三次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第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全区经济发展工作,审议《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财经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自治区党委书记、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吴英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当前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都很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落实“六稳”要求,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全力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委员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庄严和区党委常委、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罗布顿珠、刘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财经工作,先后主持召开三次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就打好三大攻坚战、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加强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全面部署,是我们做好相关工作的根本遵循。成立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区党委对重大工作领导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区党委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面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要求,面对加快推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科学内涵、理论精髓和核心要义,紧密结合西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区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水平,把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一要深刻领会“稳字当头”要求。努力在稳增长中推动创新发展,稳就业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稳投资和金融中补齐发展短板,稳预期中实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二要始终坚持“民生优先”部署。切实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正确处理好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强化民生政策落实落地,扎实做好教育、卫生、医疗、社保等工作,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政策、强化服务,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送到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心坎上。三要不断强化“产就结合”导向。在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过程中,坚持立足发展战略性支撑产业与因地制宜发展“短平快”富民产业相结合,以拉动就业为目标,通过发展产业,带动更多就业。四要牢牢把握“重点突出”原则。围绕改善民生、扩大投资和促进消费,正确处理好国家投资和社会投资、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切实抓好总书记关心支持的川藏铁路控制性工程、中央确定的三大民生项目和边境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工建设,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起步衔接工作,为我区后续重点项目建设规划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作为区党委的重要议事协调机构,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区党委财经委及其办公室自身建设,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提高能力水平,强化调查研究,加强作风建设,成为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的行家里手,有效发挥财经委职能作用,助推全区经济转型升级、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