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组织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4-08

来源:工布江达县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5日上午,工布江达县在烈士陵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扫英烈”活动,旨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发我们的斗志。

工布江达县委副书记、县长石运本等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地军警部队官兵、复员退伍转业军人、县(中、区、市)直各单位干部、学生、农牧民群众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副县长旺加主持。

上午,祭扫英烈活动开始,在深情的《献花曲》声中,县四大班子领导、驻地军警部队和公安干警代表缓步登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花圈。

当哀乐响起,全体人员肃立,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向为维护西藏和谐稳定、挽救群众生命、投身西藏建设英勇牺牲的英烈默哀1分钟。

默哀毕,县人武部代表作了发言。

王超刚为清明节祭扫活动作了致辞。“我们纪念英烈,就是要永远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永远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远不忘他们至死不渝的志向追求;就是要致敬他们‘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坚韧之志,就是要致敬他们‘从来壮烈不贪生,许党为国万事轻’的报国之心,就是要致敬他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必趋之”的为民之情,就是要致敬他们‘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赤诚之心。”王超刚同志的话语饱含着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

全体人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祭扫活动在嘹亮的“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的铮铮誓言中得到升华,在瞻仰烈士事迹,追忆红色岁月情景中结束。

此次祭扫英烈活动,大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巩固了反分裂斗争的成果,增强了干部群众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干部群众感悟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更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以烈士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弘扬先烈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把决心、热情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工布江达经济和社会发展上来!

参加祭扫活动的县级领导还有:旺毕、丹增、索朗拉旺、索平、朱超凡、刘勇、刘蓝鹰、唐建松、达乔、多布杰、拿比友拉、李永革、尼珍、扎西措姆、范劲松。

“致敬·缅怀·前行”清明祭扫活动

为发扬革命传统,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4月5日,工布江达县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在县烈士陵园开展以“致敬·缅怀·前行”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缅怀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牺牲的英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刘勇和30余名党员民警参加了祭扫活动。

活动中,全体民警庄严肃立,警容严整,神情庄重,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默哀致意;两名礼兵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党员民警面对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声音铿锵有力,抒发全体党员民警对党忠诚,对公安事业虔诚的初心。

刘勇怀着对英烈的崇高敬意感慨地说:“为实现西藏民族独立解放,为了使祖国走向繁荣富强,一代又一代西藏儿女,在长期尖锐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前仆后继,英勇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英魂虽逝,精神犹存,我们在这里祭奠革命先烈,就是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先烈们那种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发扬革命烈士的高尚品德,坚定必胜信心,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全县社会面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努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