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在西藏航空公司(拉萨基地)调研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4-04

来源:快搜西藏

【字体:

打印本文

2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来到西藏航空公司(拉萨基地)就安全生产进行专题调研,并与西藏航空公司干部职工代表进行座谈。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对西藏航空安全工作的批示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第一、狠抓头等大事,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提高安全执飞能力和水平,确保航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会议听取了西藏航空公司和民航西藏区局关于航空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西藏航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西藏航空组建以来,在国家民航局、西南地区管理局的有力指导下,在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安全生产持续平稳、机队规模不断扩大、航线网络不断完善、运输能力不断增加,取得了良好成绩,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民航是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安全是头等大事”的重要批示,深刻揭示了安全是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特征,为新时代民航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西藏航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吴英杰书记近期作出批示,强调西藏航空首先要确保飞行安全,务必压实责任,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以“眼睛里不容沙子”的态度,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理念,强化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坚持标本兼治、防控风险,做到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安全平稳可控。

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西藏航空要把今年作为飞行安全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做到职责明晰、各尽其责、形成合力;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抓好平时教育培训;要切实抓好作风建设,把党的建设贯穿西藏航空运营管理各项工作始终,以党建促发展抓安全。

二要坚决履行监管责任。行业监管部门要以“宁当恶人、不当罪人”的担当精神,守住岗位职责,切实加强对西藏航空的安全监管力度,坚决纠正不严不实不细的工作作风,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章行为。

三要强化服务保障能力。要落实好真情服务理念,科学研究调度,不断提高运力,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努力让藏航成为空中生命线、运输保障线、民族团结线和社会进步线,成为西藏发展稳定的新引擎和助推器。

四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真落实自治区各项维稳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