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在青藏铁路格拉段电气化改造外部供电工程协调领导小组会议上作出强调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4-07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根据政府工作安排,4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青藏铁路格拉段电气化改造外部供电工程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庄严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工作进度,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青藏铁路格拉段电气化改造和外部供电工程尽快开工建设,力争早日把动车组列车开进拉萨。

自治区副主席张永泽出席。

会议指出,青藏铁路格拉段是国家西部铁路网的重要路网干线、加强西藏同祖国内地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交通走廊、巩固边疆国防安全的重要交通保障,极大改善了进出藏出行条件,降低了进出藏运输成本,成为带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让西藏与祖国内地联系更加紧密,与国际交流更加顺畅。全区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了这条铁路大动脉给西藏带来的新变化,形象地把青藏铁路喻为政治线、经济线、团结线、生命线、幸福线。

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国网西藏公司以及各级各方面为青藏铁路格拉段电气化改造工程所做的努力,指出,实施青藏铁路格拉段电气化改造工程和外部供电工程,是解决交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客观需要,是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的紧迫任务,是提高人民出行幸福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实践,更是一项利国利民、造福子孙后代的重要民生工程。青藏铁路格拉段电气化改造工程实施后,将极大缓解近期、远期运能紧张局面,基本实现污染“零排放”,对提升我区自我发展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实施青藏铁路格拉段电气化改造和外部供电工程意义重大、刻不容缓、势在必行。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该工程的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项目尽快实施、尽早建成为目标,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紧盯前期工作,紧抓重要环节,推动青藏铁路格拉段电气化改造及外部供电工程尽快开工建设。要抓好两项工程的统筹协调,切实做到一体化统筹、整体化推进,确保两项工程共同推进、同时完工。要主动加强与青海省的沟通衔接,确保电气化工程和外部供电工程同步推进,西藏侧与青海侧同步建设。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支持配合项目建设,在依法合规前提下,特事特办、加快速度、并联推进。要立足我区长远发展需要,尽快研究论证外部供电工程建设标准,把项目前期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尽快推动两项工程落实落地,尽早为西藏各族群众提供更为安全准点、高速便捷、绿色环保的高质量交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