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举办2019年档案工作业务培训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1-07

来源:工布江达县档案局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档案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对档案人才的储备培养,提升现有档案队伍人员专业技能,促进档案事业与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1月3日,工布江达县档案局(馆)举办了2019年档案工作业务培训会(第一期),全县115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档案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工布江达县档案局(馆)以加快实现全县档案事业“十三五”规划以及推动档案资源整合工作为基点,以稳步实施《林芝市各乡镇档案室标准化建设指南》《工布江达县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工布江达县综合档案馆档案资源整合工作实施方案》为重点,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操作指导教学等方式,确保了2019年档案工作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培训成效显著。

培训中,档案局(馆)长通过PPT课件讲解等形式,分别从档案和档案工作基础概述、《档案文件整理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行业标准DA/T22-2000)、文书立卷方法、临时性机构档案的整理方法、全宗介绍编写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办法》六大方面进行了着重阐述,并对全县机关文书档案整理进行了具体要求和现场操作教学。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与会人员工作责任和热情,在业务水平上实现共同学习进步,也为圆满实现“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2019年移交档案进馆率达到90%以上”、“馆藏现行文书档案1/2数字化加工”、“基层档案室建成率50%”三大既定目标任务提供了先决条件。

下一步,工布江达档案局(馆)将反复应证、摸索总结,认真开展第二期业务培训工作。通过“面对面交流、一带一参观、实打实指导、手把手实践”等形式,着重对各乡(镇)、各单位在开展机关文书档案分类、编排时限、档盒填写、目录录入、备考表填写等方面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纠错、指导和思想交融,确保全县档案事业发展实现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