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布江达要闻

工布江达县举行第八批驻村工作队队长培训会

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

2019-01-10

来源:西藏工布江达县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文

QQ截图20190109101304.png

1月8日,工布江达县举办了第八批驻村工作队队长培训会,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林芝市委、工布江达县委第七批驻村工作总结表彰暨第八批驻村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有序做好第七、八批驻村干部轮换工作,聚焦新时代驻村干部的“七项重点任务”,帮助第八批驻村工作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学习政策知识、掌握工作方法、着力提高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把全县新时期干部驻村工作引向深入。

培训重点围绕《西藏自治区干部驻村工作精准考核暂行办法(试行)》《整合使用全区强基惠民工作经费的指导意见》《西藏自治区强基惠民工作经费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强基惠民工作经费绩效评价参考流程》《西藏自治区驻村(居)工作队员召回工作办法(试行)》《加强驻村管理工作》等文件精神进行,对工布江达县第八批驻村工作队队长进行了集中培训。

会议要求,各派驻单位主要领导要到驻村点开展调查研究、慰问干部、检查指导、解决困难等工作,每年不少于4次;各乡(镇)要结合实际,按照工布江达县强基办的轮换工作通知要求,严格监督,协助完成第七批与第八批驻村工作队的轮换交接工作;驻村轮换期间,工作队员要注意交通安全,一律不得驾驶私车、公车。各派驻单位要安排好车辆和驾驶员,由班子成员负责接送,不搞踩点、一次到位;驻村期间,要抓好驻村工作“七项重点任务”落实,有力有序推进驻村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进一步明确驻村工作“四个责任”,理顺驻村工作队与进驻乡(镇)、村“两委”班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间的关系。